回忆

 我经常回忆,回忆的触角延伸到四岁。
那时候天空被树叶染成绿色。那时候河水清澈,可以洗澡钓鱼。那时候爷爷每天在院子里念报纸,夕阳西陲,院子里的泥土给人柔和的感觉,院子里的泡桐树让人忘记时间,院子里的新闻播报让人容易开小差。那时候,还会怕他,怕他打我,怕他拉着我教我认字,我却在看着泡桐树上的螳螂开小差。那时候不知道学校是什么,爸爸牵着我的手问,送你去上学好不好,我会点头。那时候什么都不怕,去玉米地玩眼睛被刺得肿成馒头睁不开。那时候在无边的麦田里打滚,把风筝线插在地里,把麦苗压在身下。那时候雪地里一个人走路去上学摔倒,会跪在那里不敢起来,对着老太岁的坟头哭着祈祷。那时候喜欢一个人会笨拙的把苹果削好,一句话不说,走过去,切一片塞到她嘴上。那时候自己会和别人一样,玩无聊的游戏,追着时间无忧无虑的跑。那时候,不知道,大家会离开,我会死。

评论

热度(5)